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大日子Big Day”系列活动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   点击数:

为了在元首外交的引领下,进一步促进中外友好交流,2月15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在中财大厦1032会议室举办了“大日子Big Day”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春玲、副院长陈香、相关国际学生辅导员以及校内16名柬埔寨籍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张碘主持。

李春玲首先对全体参会学生表示欢迎。她指出,柬埔寨首相洪森于2月9日至11日访华,是2023年中国农历春节之后首位访华的外国领导人,充分体现了中柬关系的高水平。她愉快地回忆了自己赴柬参观访问的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广泛联系校友,争做两国间的友好使者,学成后为国家建设作出贡献。

随后,张碘带领同学们收看了2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的新闻视频。他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中柬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是铁杆朋友,希望同学们在中国认真学习,多走走多看看,多了解中国,为推动中柬关系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同学们分享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以及对中柬关系的看法。2022级本科生陈美良表示,“我特别感谢中国政府给予我全额奖学金来华留学并且成为一位中财大学子。中柬友谊是两国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如今,中柬关系日益焕发新的生机活力,也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身为一位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本科生,我将运用所收获的知识推动中柬经贸的发展。”2022级本科生蔡宛燕表示,“中国一直以来是柬埔寨最好的朋友,中国政府在柬埔寨的公共设施建设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不止于此,在疫情暴发的时候,中国向柬埔寨伸出了援手,捐赠了很多抗疫物资,还有专业的抗疫医疗团队来到柬埔寨进行了抗疫医疗培训,这也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祝愿中柬友谊长存,中柬‘铁杆’友谊更加牢不可破”。2022级预科生冯慧美表示,“通过这次‘大日子Big Day’活动,我更加了解中柬两国关系。2023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也是中柬友好年。作为一名柬埔寨留学生,我会用尽全力努力学习,毕业后可以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国家作出贡献,也为中柬两国的友谊和经贸合作贡献力量”。

“大日子Big Day”是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于2023年推出的特色品牌活动。该活动以习近平主席出访或接待外国领导人来访的大事件为契机,以中外师生为主体,以座谈会等形式,增进中外师生理解,促进中外友好交流。



撰稿:朱贝

审核:张碘 王岌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