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项目品牌建设系列活动(七)丨汉语国际教育专硕名师公开课暨招生宣讲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4   来源:   点击数:

为切实推进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和品牌化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10月19日晚,由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共同举办的“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项目品牌建设系列活动(七)|汉语国际教育专硕名师公开课暨招生宣讲会”在云端成功举行。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白彦锋教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教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原绍锋教授,以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研究生教学部主任王艺璇老师分别开展了讲座或答疑,共计6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陈香主持。

一、研究生项目品牌建设活动介绍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白彦锋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项目品牌建设活动”。作为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中央财经大学一直坚守立德树人、财经报国的使命担当。在新时代的历史节点上,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发挥学科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特别推出研究生项目品牌建设系列活动。

二、主题公开课:中华文化与传播

原绍锋教授以“向海外朋友介绍中国端午节”为主题,通过30分钟的公开课,向大家讲解了如何给海外留学生介绍中国传统节日的相关内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文化教学和传播的方法与注意事项。

三、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项目介绍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教授重点围绕学院简介、专业概况、课程体系、报考指南等内容进行了细致介绍。她指出,本专业学生培养采用“双导师”制度,即校内导师与校外导师相结合,导师指导与导师组集体培养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学术能力。学院邀请学界专家进行丰富的学术讲座,帮助学生不断提高学术水平以及了解专业前沿。此外,学校依托国内教学实践基地,以及国外巴西伯南布哥孔子学院、希腊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等实践基地,选派研究生赴国内外实践基地从事汉语教学等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四、项目答疑

最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老师们与在线师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并提供了备考咨询的多种渠道。至此,“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项目品牌建设系列活动(七)|汉语国际教育专硕名师公开课暨招生宣讲会”圆满落幕。

欢迎各位考生积极报考中财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撰稿:邓颖、朱贝

审核:陈香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