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激扬青春梦,奋进新征程——我院喜迎2022级研究生新生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   点击数:

金秋九月,暑退蝉消,微风习习。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迎来了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

以心迎新

9月3日早晨7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张碘带领研究生教学部主任王艺璇和辅导员朱贝开展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

报到过程中,老师们认真核实学生身份信息,发放入学材料。志愿者们耐心地为新生答疑,讲解校园概况,并主动帮助新生同学运送行李。老师们的关怀和学姐们的热情温暖了每一位新生同学的心。

期间,王瑶琪校长莅临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迎新点位,亲切欢迎和问候新同学。

王瑶琪校长亲切问候新生

新老生合影留念

初识校园

报到工作完成后,张碘副院长和朱贝老师带领新生们参观了校园。

龙马雕像前,张碘副院长详细为大家讲解了中财大的龙马精神,即“上天入地,上能经国济世,下能深耕自己的生活。”新生们对校园文化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新生辅导员朱贝老师则为同学们介绍了教学区域和生活区域分布等细节,以便大家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

介绍运动场

讲解打印店等校园设施

新学期的号角已吹响,祝愿各位新生携手迎接美好未来!龙马秋光,新天地凭君展翅;经国济世,趁韶华大有可为。



撰稿:马晓意、邓颖、庞玉玲

拍摄:胡雅萍、王思媛

审核: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