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开班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10   来源:   点击数:

10月7日,中央财经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开班典礼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副院长陈香、汉语教学督导董萃、越南RIBA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代表王如芳、汉语教师团队、管理教师团队以及项目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副院长张碘主持。

典礼伊始,同学们观看了中央财经大学招生宣传片,初步了解了中央财经大学。

院长李春玲首先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越南RIBA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代表王如芳老师、汉语教学督导董萃教授以及全体任课教师、助教和管理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中央财经大学诞生于1949年11月6日,为国而生、与国同行,是中国最好的财经类院校之一。学校教职工有1700人,学生有17000人,学校有一只强大的教师队伍,培养了16万财经类人才,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她希望大家通过一学年汉语和文化的学习,对中国有进一步深入的了解,为来中国做好语言和文化的铺垫,在不久的将来能有机会亲自来中央财经大学学习专业知识。


RIBA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代表王如芳老师首先对中央财经大学的信任表示感谢,她代表越南学生向学校和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优质学习平台、感谢各位老师的辛苦授课和栽培。感谢中央财经大学给越南学生提供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让同学们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同时还可以获取有关到华留学的各种奖学金信息、有助于他们确定自己的未来方向。 她预祝本课程圆满成功,希望各位同学能继续保持对汉语的兴趣,对中国的热情,认真学习,努力取得好成绩,不辜负各位老师的期望。

教师代表郑一凡代表教师发言,她代表全体教师感谢教育部语合中心主办了这个学习汉语和交流文化的项目。代表全体教师对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老师们愿意毫无保留地帮助大家提高汉语水平、体验中国文化。她表示很多同学在忙碌的工作和学习之余,仍然以端正认真的态度对待汉语学习,这份热情让老师们十分感动。她表示老师们将全心全意,不遗余力地投入到教学中,不断精益求精、为同学们打造更生动、更有趣、更高效的学习体验。她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一学年里,收获丰富的知识与深厚的友谊!

项目管理办公室李金莲老师对学生开展入学教育,她提醒同学们要按时上课,完成作业。如果上课时间和工作时间冲突在一周内一定要查看课程回放。平时要及时关注微信群中的消息。她表示本项目会为学生提供一次汉语考试的机会。


越南学生谢庆龄代表全体项目学生发言,她表示有缘在中央财经大学跟大家一起努力学习,互相了解,感到很幸运。相信在各位老师的尽心指导下,每个学生都能达到新学年目标。线上课程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此次的机会,一起享受新的学期。

留学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钱明才介绍了学校的奖学金项目: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北京市政府奖学金、中央财经大学奖学金。他表示期待早日和大家在中央财经大学的校园里相聚。


撰稿:王岌

审核: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