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   点击数:

3月10日和11日,中央财经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开班典礼在中财大厦1032会议室和ClassIn平台同时举行。来自蒙古、泰国、越南、老挝等国家的200余名学员以及教师、管理团队参加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张碘主持。

张碘副院长介绍了本次项目的概况,希望同学们通过线上学习,在汉语水平和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上取得显著收获;同学们虽然不能来到校园,但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在中央财经大学相聚。随后师生们一起观看了学校宣传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副院长陈香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致辞。她们首先对相聚在云端的所有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大力支持和为本次项目顺利开班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

典礼上,李春玲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的整体情况,她表示中央财经大学与国同生,是中国最好的财经类高校之一,学校为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15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的财经人才,培养了6000多名高精尖国际财经人才。中央财经大学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学校目前建有两所孔子学院,与全世界18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关系。在越南等国的财政部、能源部等部门都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身影。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每位同学都将度过一段经久难忘、收获满满的学习时光。她们预祝本次项目圆满成功,希望在线上的所有的同学能够在疫情过后来到中国继续学习。

教师代表周媛媛、李相茹、孙莉、韩丽君老师在开营仪式上发言。她们表示,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作为教师将竭尽全力保证教学质量;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云端遨游,享受珍贵的学习时光;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汉语的同时能够感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学以致用,为中外友好交流贡献力量。

项目主管李金莲和朱贝老师对各位学员进行了入学教育。项目主管李金莲从课程及HSK考试等方面提醒学员们认真学习,认真观看直播课和录播课。朱贝老师就出勤和个人资料上传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杨陆云、李美玲、金晶、子怡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非常感谢中央财经大学能提供这样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共同提高汉语水平,以坚定的信心迎接学习的挑战。

撰稿:王岌

审核:张碘

终审:李春玲

排版: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