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用所见所感讲好中国故事——我校留学生在“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征文比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12月21日,第五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旨在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的人文交流,展示各国来华留学生风采,发掘留学生朋友们感人至深的中国故事。

本次征文大赛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共收到来自100余所高校及个人的征文作品600余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31名。其中的优秀作品以《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为书名结集出版。在此次活动中,我校荣获“院校优秀组织奖”,2021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巴西籍硕士毕业生永思源的作品《在“家”过大年》荣获三等奖,丁国英老师荣获“指导教师奖”。

今年是“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举办五周年,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精心挑选了五年来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汇聚成了《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精选集,作为对大赛五周年的纪念与庆祝。我校2020级金融学专业俄罗斯籍硕士研究生李飒的作品《珠三角点燃我的中国情怀》入选该文集。

撰稿人:丁国英

审核人:张碘、王岌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