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青春携手,共迎未来——我校国际学生参加2021国际青年交流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   点击数:

在北京2022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指导,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青春·奥林匹克”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云对话暨“共迎未来”国际青年交流营活动于11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我校六名国际学生与来自59个国家的240名中外青年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营期间,中外青年走进了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园滑雪大跳台、运河商务区等地,深入了解了冬奥筹备进展及场地设施等情况,了解了城市副中心的发展规划,更加立体地了解了筹办奥运会的过程。通过青年对话、冰雪体验、文化鉴赏、青年联欢等活动,大家深入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搭建起了跨国友谊的桥梁,坚定了共同迎接美好未来的期待和信心。

2019级金融学专业安哥拉籍学生马努说:此次活动给我留下了美好又深刻的印象。我们体验了冬季特色运动项目,认识了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代表,围绕“青年与科技奥运”及“青年与奥运城市”开展了主题交流,并且深入了解了中国文化。冬奥会不仅是一个体育盛会,而且也是一个对环境保护做出贡献,促进城市发展的大好机会。我们支持并期盼着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2020级国经贸专业波兰籍学生苏琳说:这三天的活动使我不仅更加了解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第一次感受到了滑雪运动的乐趣,认识了许多优秀的人才,尤其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6小时实现冰场和篮球场的转换技术。我相信北京冬奥会一定能顺利举行!我非常期待明年二月的开幕式,那时北京一定会成为最耀眼的城市。北京加油!

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韩国籍学生朴健泰说:非常荣幸参与了本次冬奥友城交流营,在活动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不仅在全球经济领域是一个强国,而且在世界上有着别国无法比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通过此次活动,我结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国际友人,开拓了视野。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交流机会。

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斐济籍学生佳卡说:这是一次奇妙的机会,让我对冬奥会有了深刻而全新的理解。我是一个来自没有雪的热带国家的学生,这是我第一次体验滑雪,尽管无数次摔倒,但它让我认识到无论你摔倒多少次,都应该站起来再试一次。活动中我还了解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总部以前是中国一家顶级钢铁厂的厂址,这表明了北京如何努力实现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冬奥会在体现人们对体育的热爱的同时,也展示了团结、共同分享快乐的精神。祝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圆满成功!

2020级金融学专业莱索托籍学生王胜利说:北京冬奥会既是一个体育竞技的舞台,也是一扇亮丽的“中国窗口”。世界首条智能高铁京张高铁开通运营、冬奥会全部场馆实现城市绿色电网全覆盖、首次大规模采用更环保的二氧化碳制冷剂进行制冰,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北京冬奥会不仅实现了在东方大国普及冰雪运动的宏大愿景,也以“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办奥模式树立了新标杆。

2018级精算专业津巴布韦籍学生查理说:通过参观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我学到了不少和冬奥会相关的知识,也看到了中国是如何准备明年的冬奥会的。在小组公开讨论中,我们讨论的题目为现代科技与奥林匹克。闭幕式上,我很荣幸成为闭幕致辞的学生之一,这样的经历不仅有利于提高自己的演讲能力,而且也是一个展现中财留学生特色与风格的好机会。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祝从世界各地来的运动员取得最好的成绩!

撰稿人:丁国英

审核人:张碘、王岌

终 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