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2021级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   点击数:

为帮助在校的2021级国际学生尽快适应校园学习生活,10月4日国庆长假期间,留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在校新老生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二十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活动中,本科二、三、四年级同学向一年级新同学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以及专业学习中应注意的问题,诸如如何选课,如何与老师沟通,如何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如何尽快融入班集体。二年级研究生同学提醒新同学要尽早熟悉了解专业老师,以便后续确定适合自己的导师。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丁国英老师再次提醒国际学生要在专业学习中增强主动性,克服畏难情绪,多与同学交流,同时注意从多方面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社会生活,特别是了解中国共产党是如何领导中国取得今天的成就的。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同学们不仅为一些问题找到了答案,而且交到了新朋友,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交流。

撰稿人:丁国英

审核人:张碘

终审人: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