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1032会议室及线上同步举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陈香、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教师及新生代表在线下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张碘主持。

副院长陈香祝贺并热烈欢迎来自70个国家的193名2021级新同学加入中财大家庭。在致辞中她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特别是境外的同学们要尽快适应网络教学的形式,积极主动地学习,遇到困难,多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沟通。二是希望新生不要忘记心中的目标,勤奋刻苦学习。三是希望新生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有所成,在有限的留学时光中成就崭新的自我,成为各自国家的栋梁之才,成为中国与所在国家之间交流的友好使者。

陈香勉励新生在自己新的起点上,鼓足力量,创造新的成绩。

范姝婧老师在寄语中,引用李大钊先生的话“地球即成白首,吾人尚在青春,以吾人之青春,柔化地球之白首,虽老犹未老也……”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自己究竟能为自己的国家、社会做出怎样的贡献。她勉励新生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学习、研究的信念。学会读书,学会思考,培养反思意识与独立精神。亲近经典,远离游戏,远离世俗的物质诱惑,静心诚意,潜心读书。

来自刚果(布)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0级本科生达尼结合自己在中央财经大学的求学经历表示:同学们都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语言和文化,是中国和中央财经大学使大家走到了一起相知相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自己的选择,勤奋努力、积极进取、永不放弃,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体会到学习的乐趣。

2FD0A

2021届来自柬埔寨的校友韦速烈在开学典礼中对新生表示祝贺,他表示中财大是一所非常好的大学,培养出很多世界各地的精英。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把握住这个机会,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会计学院印度尼西亚本科新生代表张犹涵、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吉尔吉斯斯坦研究生新生代表叶思远、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蒙古预科生新生代表白琦玲三位同学代表新生致辞,他们表示2020年以来,世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受疫情影响,今年很多同学都不能来中央财经大学学习,需要在网上课。同学们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一定会刻苦学习,努力拼博,互相团结,积极进取,充分利用优越的学习环境、完善的生活条件在良师益友的指引下,在中央财经大学这片知识的沃土上求知探索,不断前进,与学校一起创造新的辉煌。

撰稿:王岌

审稿: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