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金秋九月喜迎国际新生——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国际学生招生迎新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给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学校在严把生源质量关的同时,积极调整招生工作思路,一方面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另一方面不断创新招生工作举措,改进“云端”招生宣传模式,终于在金秋九月结出了丰硕的果实,来自70个国家的193名2021级国际学生顺利报到。

多措并举加大招生力度

自2021年2月以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与专业培养学院先后联合举办12场线上招生说明会,在“云端”解答奖学金项目学生关心的专业设置、职业前景和奖学金相关政策;同时,积极联系海外合作伙伴,借助海外宣传平台,参加线上教育展或招生说明会15场;大力动员境外国际学生校友利用自媒体宣传推广《留学中财大》品牌和2021年我校招生政策;同时深挖国内外校友资源,深化校企合作,探寻“政、校、企”国际学生招生培养新模式。

HSK留学中国线上招生宣讲会

HSK留学中国线上招生宣讲会

中国-东盟中心线上招生宣讲会

中国-东盟中心线上招生宣讲会

2021年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背景下,全国来华留学生数量受到较大影响,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录取人数维持了稳中有升的态势,学历生招生规模比去年同期稳步提升,培养层次不断提高。

财经黄埔喜迎新生

2021年9月9日至16日,2021级国际学生分期分批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完成了入学报到工作。

因受疫情影响,大部分2021级国际学生仍未能来华入校学习。为做好入学报到工作,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对报到工作流程进行了进一步优化,确保新生高效便捷地完成报到工作,同时在在校国际学生中招募了迎新志愿者,在报到日“一对一”地协助接待新同学,受到了新同学的一致称赞。

4

李涛助理与新生及迎新志愿者亲切交流

新生报到后,校长助理李涛、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春玲、副院长张碘及相关老师到宿舍看望了新同学,详细了解他们到校后的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为中外友好交流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新生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学习时光,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努力成才。

撰稿人:钱明才、王岌

审稿人: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