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永思源受邀请参加“打卡华为深圳总部”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4月7日至9日,我校巴西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永思源作为汉语桥优秀选手/中文联盟体验官,受邀参加“中文联盟”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组织的“打卡华为深圳总部”体验活动。

在三天的活动过程中,永思源受邀参加了主题为“压力下前行”的演讲会,在演讲会上中外专家探讨了新科技如何可以改善社会和人们的生活质量。同学们对印象最深刻的演讲以及华为新技术的发展的情况进行了讨论。永思源在会后的访谈中表示:“作为华为的粉丝,最吸引我的是王成录博士关于‘鸿蒙’发展的精彩演讲,这个新研发的操作系统将极大地促进技术与我们日常生活的融合,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智能,更加方便”。

在活动期间同学们参观了中国第二高楼—深圳平安金融中心,欣赏了深圳夜空全景之美;参观了华为东莞松山湖基地,探访了黑科技实验室;体验了在华为总部的咖啡馆做兼职等。同学们还与华为员工展开热烈交谈,了解了他们与华为的故事以及他们的工作环境。永思源在活动中说:“我发现华为的咖啡文化非常浓厚,对华为员工来说,咖啡不仅仅是一种饮料,更是一种放松身心、与同事交谈、开拓新思路和激发新见解的方式”。

“打卡华为深圳总部”既是一次体验活动也是参观者之间的一场“比赛”。在“比赛”中,导演组拍摄了同学们参赛与体验的全过程。经过严格的评审,永思源同学被评为本次“比赛”的获胜者。在活动后永思源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整个体验华为总部的过程以及我在此过程中的收获非常有意义。我非常感谢“中文联盟”的邀请,让我有这么难得的机会参观我最喜欢的高科技公司,交新朋友,近距离感受深圳的发展。我知道中国改革开放首先是以深圳作为起点的,从深圳的变化可以清楚感受到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这次难忘的经历更坚定了我学好中文,未来讲好中国故事的决心。

“中文联盟”是由五洲汉风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钉钉、日本青少年育成协会、英国汉语教师协会、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等20多家单位,为抗击新冠疫情,利用互联网确保国际中文教育 “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不停考”,于2020年3月26日联合发起的非营利性机构间合作组织,同日“中文联盟”云服务新平台上线。“中文联盟”平台旨在聚集全球渠道、课程、技术、产品、服务等资源,为从事国际中文教育的学校、机构、教师和学生提供线上教学及辅助服务。

撰稿:原绍锋

审核: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