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在第二届北京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中夺冠

发布时间:2010-06-07   来源:   点击数: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汉语国际推广中心、北京汉语网承办、我校与北京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协办的第二届北京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决赛于6月5日在我校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共有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及我校在内的14所高校的17名选手进入决赛。代表我校参赛的哥斯达黎加留学生穆雷表现出色,在“北京美景听我说”及“中华才艺大比拼”两个环节的比赛中均名列第一,最终夺得“十大汉语之星”冠军。其指导教师、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王国庆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党委副书记侯慧君观看了比赛,并为“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我校选手穆雷讲述北京美景

“汉语之星”冠军穆雷和指导教师王国庆合影

侯慧君副书记为获奖指导教师颁奖

本次大赛在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保卫处、团委、教学技术服务中心及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等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也得到了出席决赛的各位领导及参赛选手的一致赞赏。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利民、委员郑登文,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邱鸣,教育部国际司来华处处长赵灵山,国家汉办重大项目与交流处处长郭力帆,市教委外事办公室主任邱晓平,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外管处处长苏强、副处长宋建东,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北京市汉语国际推广中心主任谷天刚、副主任丁书林,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秘书长贺向民以及参赛选手所在院校的相关领导与600余名来自各高校的国际学生及家长一同观看了比赛。

侯慧君副书记在赛前亲切会见了出席比赛的各位领导,陪同会见的还有国际合作处处长蔡彩时、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铁刚、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吕丽。

观看比赛的领导与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