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招生信息>>博士研究生项目>>正文

金融学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   点击数:

金融学博士项目旨在培养学生掌握经济金融学科见识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能够熟练运用现代经济学和金融学的研究方法进行创新性研究,毕业后能够在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卓有成效地从事经济学、金融学教学和相关领域前沿问题的研究。

培养单位:金融学院

 

学制:4

授课语言:英语

学费:50,000 RMB//

授予学位:经济学博士

 

学科综合考试

博士生正式进入学位论文阶段前需参加学科综合性考试,考试内容包括以下两个部分:

1.综合笔试:以考察基础知识和方法论等的掌握为目的,笔试内容包括:货币理论与政策、商业银行管理、国际金融、金融市场学、公司金融、金融市场计量学。如笔试没有通过,可在下一年补考,补考次数不超过2次。

2. 博士生文献综述

每位博士生在第三学期需要完成一篇文献综述(应该与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研究的问题一致),文献综述需要进行展示并由答辩小组给出成绩(通过或不通过)。

以上两项都通过,才能认定资格考试通过。资格考试不通过者,不得进行博士生开题,同时将进行相应的学籍处理。

 

主干课程

对外汉语

中国经济与社会

高级微观经济学

高级宏观经济学

高级计量经济学

金融学前沿与文献选读

中外货币与金融理论源流研究

高级公司金融专题

高级资本市场专题

国际金融问题研究

学术活动与学术报告

 

学位论文:

博士学位论文须是一篇系统完整、符合学术规范的学术论文,应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或实践价值。论文应反映作者在本门学科上掌握了坚实广泛的基础理论、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和规范科学的研究方法,对所研究的课题在学科或专门技术上做出了创造性成果,表明作者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

 

更多信息

      http://sf.cufe.edu.cn/   http://sice.cufe.edu.cn/

      项目联系人:苏老师

邮箱:cufe_finance@cufe.edu.cn  lxs@cufe.edu.cn

 

*具体课程设置以所在学院当年培养方案为准

【上一篇】财政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