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招生信息>>博士研究生项目>>正文

财政学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   点击数:

本学科主要培养具有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掌握经济学、金融学、财务管理、公共管理、公共政策等相关学科知识,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敬业精神,能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德才兼备的高级财税管理和科研人才。

本专业博士研究生要求至少掌握一门外语,能熟练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具有一定的写作能力和进行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具有对财政经济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研究的能力,毕业后可独立承担本学科教学、科研工作和较高层次财政经济管理工作。

培养单位:财政税务学院

学制:4年

授课语言:汉语

学费:30,000 RMB/人/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博士

主干课程

对外汉语

中国经济与社会

高级微观经济学

高级宏观经济学

高级计量经济学

专业英语(主文献导读)

外国财税理论

财政投融资研究

财政史研究

财政学理论前沿

学位论文:

博士学位论文须是一篇系统完整、符合学术规范的学术论文,应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或实践价值。论文应反映作者在本门学科上掌握了坚实广泛的基础理论、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和规范科学的研究方法,对所研究的课题在学科或专门技术上做出了创造性成果,表明作者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

更多信息

http://spft.cufe.edu.cn/

项目联系人:于老师

邮箱:4769588505@qq.comlxs@cufe.edu.cn

*具体课程设置以所在学院当年培养方案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