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公告>>正文

关于参加“一带一路爱上北京”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一、 时间

2017年6月14日- 7月5日

二、主办方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http://bj.cri.cn/thematic/heartbj

三、对象

中央财经大学在校留学生

四、内容

系列活动一:“爱上北京”在京外国人征文比赛

【征文要求】

1) 本次征文比赛设定主题为“爱上北京”,参与者根据在京的情况描述自己如何“爱上北京”,以及在京生活中的体验和感悟。征文内容鼓励凸显中外文化关照的视角,加入对自己家乡或其他城市文化的对照。

2) 征文作品须为作者原创,不得出现抄袭、转载和非法复制的情况;无论使用何种语言,导向积极向上,用语清洁无不当言论或不文明的语言;

3) 征文作品使用权归国际在线所有。稿件语种不限,文章长度外语原文800-1000词或中文译文约1000-1200字为宜。

【投稿方式】

征文作者将作品和姓名(中央财经大学-姓名)、国籍、年龄和facebook账号信息发至邮箱sice831@126.com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价值1000元人民币奖品+获奖证书

二等奖5名价值500元人民币奖品+获奖证书

三等奖6名价值300元人民币奖品+获奖证书

优秀奖20名价值100元人民币奖品+获奖证书

系列活动二:“爱上北京”全球征集摄影作品活动

【征稿细则】

1) 作品主题为“爱上北京”。摄影作品不设分组,参评作品内容不限,提倡以新视角、新手法发掘北京生活中的新事物。

2) 征集评选均以单幅作品进行参评。参评照片可由手机和相机拍摄,照片须保留其原始信息,主办方将根据实际情况查阅原始文件,参评者须积极配合。作品上传格式为JPG文件,照片长边不小于1000像素。

3) 本次大赛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及构图剪裁,不能用电脑进行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4) 参评者一旦上传作品,即视为同意并大赛相关规则。凡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5) 主办方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后,将在国际在线网站上公示10天。

【投稿方式】

参评者将作品和姓名(中央财经大学-姓名)、国籍、年龄和facebook账号信息发至邮箱sice831@126.com。

A、新浪微博:添加话题 #爱上北京#并@国际在线

B、Facebook添加话题#heartbeijing#:

英文_@China Plus News;

日文_@CRI日本语;

法文_@Radios Chine

Internationale;

德文_@CRI German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奖金5000元人民币(税前)+获奖证书

二等奖4名奖金各3000元人民币(税前)+获奖证书

三等奖6名奖金各1000元人民币(税前)+获奖证书

优秀奖20名“北京礼品”一份+获奖证书

系列活动三:“一带一路•爱上北京”全球网民知识竞赛

【参赛方式】

扫描国际在线多语种“一带一路•爱上北京”专题页上方二维码或点击http://chinaplus.cri.cn/beijing/beijing-stories/177/20170515/4672.html参与知识竞赛答题,并留下个人邮箱、姓名(中央财经大学-姓名)、国籍、年龄和facebook账号信息,以便及时获取中奖信息。

扫描二维码在线答题:

【奖项设置】

活动结束后将抽取30位获奖者。获奖者将获得价值400元人民币的“北京礼物”和“北京fan”的证书。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