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   点击数:

为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科研意识,推动优良学风薪火相传,11月10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主题讲座在中财大厦1032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韩晓明老师,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优良学风离不开精神引领。韩晓明老师从一个故事、一点分享、一些忠告、一份倡议这几方面入手,讲述了著名语言学家王力先生的故事,阐释了中国科学家的精神与追求。她指出,涵养优良学风,关键是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并对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提出三点倡议:风清正气、互学为鉴、积极向上。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目前所遇到的一些学术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了韩晓明老师的中肯建议,同学们均表示获益良多。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撰稿:李渝钰

审核:张碘 朱贝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