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留学生沙力荣获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   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圆满结束,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843位选手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我校2021级文化与传媒学院硕士留学生沙力同学最终获得了留学生组一等奖。

http://cc.cufe.edu.cn/__local/F/D7/A2/5F8BF701FC96E7E6FF9913D63AB_4315D591_A333E.png

http://cc.cufe.edu.cn/__local/D/32/70/16F76955446B76C1EE404856BAC_593D32B9_8F24A.png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要求,引领全国大学生成为中国故事的传播者,通过英语朗诵、英语演讲、中华才艺提升双语表达、跨文化意识和交流能力,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的方式向世人展现一个丰富多彩、生机盎然、真实美好的中国。对于培育文化自信、实现国家文化繁荣、增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作用。

http://cc.cufe.edu.cn/__local/1/21/F3/912FF82F7E7CB159B5868A2505A_5C067D57_AACB1.png

沙力同学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文化体验活动,乐于传播中国文化。由沙力等留学生组成的“中财国际风”组合曾演唱中文歌曲《你的答案》并荣获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2021年度“唱歌学中文”音乐视频全球征集活动“中文歌唱星之队”奖项。

撰稿:秋笛

审核:张碘、王岌

终审:李春玲

排版: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