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刘苏乔副教授在我院开展以“中级汉语综合课的教学”为主题的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11月23日,北京语言大学刘苏乔副教授在我院开展了以“中级汉语综合课教学”为主题的教学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腾讯会议平台和中财大厦1032会议室同时举行。我院研究生指导教师、预科生教师以及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教授主持。

本次培训共分为汉语综合课的定义、汉语综合课的教学阶段、汉语综合课一般教学原则与方法和中级汉语综合课的教学原则与方法四个部分。

首先,刘苏乔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国际中文教学中综合课的概念、教学内容及特点,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汉语综合课不同阶段的教学重点和目的,强调了词汇教学在语言能力提高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随后,刘苏乔副教授详细讲解了汉语综合课的教学原则,即:实践性,交际性,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她强调,“听说领先、读写跟上”,教师在初中级汉语综合课和中高级汉语综合课上要分别侧重培养学生的听说技能和读写技能。

最后,刘苏乔副教授重点讲解了中级汉语综合课的八个基本教学环节的教学设计,并结合教学视频,对中级汉语综合课教学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下午4时,培训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撰稿:姚萌琦 孙莉 朱贝

审核:陈香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