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2021年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就业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   点击数:

为帮助中外学生更好地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提升中外学生的就业技能,10月21下午,我院举办了就业技能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腾讯会议和中财大厦1032会议室同时举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张碘老师、研究生教务干事朱贝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周子超老师和近20名中外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朱贝老师主讲。


会议开始前,朱贝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两微一网”的作用,并向同学们推荐了用于获取招聘资讯、就业政策等信息的求职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手机软件。

接下来,朱贝老师从流程、策略、筛选方式、投递渠道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网申”的注意事项和重点。


朱贝老师介绍此次就业技能培训会的主要内容


随后,老师给大家强调了简历撰写过程中需要凸显的亮点和常见的误区,并逐一指导同学们如何完善各自的简历。



朱贝老师指导同学们对简历进行完善


最后,六名2022届毕业生依次做了自我介绍的实操演练,张碘老师就同学们在演练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模拟自我介绍环节


张碘老师进行面试指导


通过此次就业技能培训会,同学们对于就业求职的流程和相应的注意事项有了进一步认识,也增强了踏上求职之路的信心。

撰稿:庞玉玲、 鑫、周子超

审稿:张 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