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7月26日14时,我院成功举办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腾讯会议平台和中财大厦1032会议室两个会场同时进行。开题小组由北京邮电大学孙雁雁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潘先军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丁安琪教授三位专家组成,孙雁雁教授担任此次开题报告会专家组主席。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教授,副院长陈香副教授、原绍锋教授、王国庆教授、王艺璇老师及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题会。

会议伊始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教授介绍开题专家及7位开题人的基本学习情况。

朱贝老师宣读开题报告会的流程及要求,即每位报告人30分钟,开题陈述8-10分钟,专家提问20分钟。7位同学就选题缘由、研究内容和论文框架等陈述开题内容。三位专家首先肯定了各位同学的前期研究工作,并针对开题报告中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逐一指正、提出改进意见,希望同学们结合修改意见继续调整论文思路,不断完善论文内容。

经过开题专家组闭门讨论,一致同意通过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7位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各位专家鼓励同学们继续加油,争取早日顺利完成毕业论文。

最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教授代表全体师生衷心感谢三位开题专家对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的指导。李院长指出,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是我院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把好开题关有利于提升毕业论文写作质量和研究生培养质量。论文开题是新征程的开始,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期待同学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位论文!



撰稿:王艺璇 孙珠珠

审核:陈香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