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2021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预科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4月21日-23日,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预科教育工作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顺利召开,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李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田露露、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留学管理部主任陈琳以及17所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预科院校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春玲、副院长陈香、预科主任胡梦参加了此次会议。

e5a1356d2611dd84382a940605f4ea7

在此次会议中,大会代表一致推荐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春玲教授作为7所新增预科院校培养单位代表,担任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预科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一职。

7ab6d34c3917f4449cd30c905f34a45

李春玲教授当选为预科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在大会上,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李海强调了预科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预科教育是外国留学生进入中国学习的最开始阶段,各预科院校一定要把握好这至关重要的一环,提高预科生的教育质量。我们需要服务大局、优化布局、把握变局,形成成熟的预科培养模式,不断开拓创新,以改革创新来应对挑战。

1f8aacd1fdc8dd122496a9378cb7706

李海副司长发言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田露露首先肯定了17所院校预科教育培养工作的成绩,对17所预科院校为预科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对预科院校培养单位提出了殷切的期待,希望各预科院校深化教育改革,建立预科院校培养管理的指标体系。

4d67490af8347140dac84777ed22b90

田露露副秘书长发言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留学管理部主任陈琳组织17所预科培养院校,对预科生培养、在线预科结业考试、预科教育10周年研讨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dad6c9630dbdff7da83aaf1d805625f

陈琳主任主持会议

17所院校的代表们分别介绍了各校2020级预科生教学和管理方面的工作概况。我校预科主任胡梦详细汇报了我校2020级预科生教学管理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在线预科教育模式、教学资源库建设以及学院为提高预科教育培养质量而做出的一系列努力,例如聘请专业教学督导、进行集体备课、开展专业讲座等。

4e1adfd301c0cd075a2b4b9bce12532

我校预科主任胡梦做汇报

本次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预科教育工作会对今后的预科教育事业提出了新的要求。我校将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努力做好2020级在线预科教育工作,同时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撰稿:胡梦

审核:陈香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