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2020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有关工作,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11月9日在无锡市举办了“2020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工作培训”。我院副院长张碘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和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接收院校共计330余个单位的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培训。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安延处长、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生建学秘书长为大会做了培训报告。安延处长从新时代来华留学工作的背景展开阐述,分析了新时代来华留学工作的重要意义,剖析了目前来华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并从“后疫情时代线下线上教育相互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开创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新局面的宝贵建议。

生建学秘书长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一年来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工作情况,对相关单位在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亟须解决的问题,对2021年的工作做出了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

湖北省教育厅、上海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别就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工作从各自的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培训中还以“疫情常态化下的中国政府奖学金工作”为题进行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