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预科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   点击数:

10月29日至31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在华侨大学举办2020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预科教育研讨会。全国17所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生培养院校的教师、管理人员以及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院专家共计70余人参会。我院分管预科工作的副院长陈香、预科教师孙莉、李琦以及辅导员朱贝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主要包括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预科教育管理和预科教学两方面内容。

在30日的研讨会上,陈香副院长和孙莉老师分别就预科教育管理和预科教学进行发言。陈香副院长主要从学生管理、班级管理和教师管理三个方面分享了我院在预科管理方面的做法。她指出,疫情期间的预科教育管理具有独特性,应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方法吸引和鼓励学生参与网上教学。她强调,班主任对于班级管理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做好教师管理有利于促进班级管理。

孙莉老师针对疫情发生后我院预科教师在教学上采取的各项措施进行了汇报。她从开学前准备、平台选用、课程设置、班级设置、教学资料的选取以及测试评估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教师纷纷就孙莉老师的发言进行提问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研讨会增进了新老预科院校间教师的交流与学习,有助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教育工作,提升预科教学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