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感悟校史,砥砺前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0-10-08   来源:   点击数:

为加强校史校情教育,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10月6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校内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外研究生新生到校史馆参观。

校史馆充分运用图片、文字、实物、模型等多种展示手段和元素进行展示与呈现,重点展示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校友菁英、领导关怀、成就和荣誉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第一次深刻了解到学校建校七十多年以来的历史发展与变化,前辈们艰苦奋斗的历程以及杰出校友的拼搏与奉献。

此次参观校史馆最令同学们震撼的是桃李天下展厅,从校友分布图得知,学校成立至今已经培养了14万多的毕业生,遍及全球。部分精英校友,如李金华、金人庆、戴相龙等,他们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从他们的事迹中,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中财人“担当责任、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

此次参观使同学们对学校多了一份热爱与敬畏。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定会以“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为指引,夯实奋进,努力践行中财大精神,为学校和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文字:单乐乐

图片:单乐乐

编辑:郑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