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留学生工作办公室成立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6   来源:   点击数:

6月9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中财大厦1032会议室召开全院会议,会上校长助理李涛宣读了校党委常委会关于成立留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决定。会议中还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主持,全体教师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涛宣读了校党委第186次常委会关于学校成立留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决定。留学生工作办公室设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兼任。

李涛指出,成立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体现了学校对留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围绕进一步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做好招生、培养、教育、管理和服务各环节的各项工作。同时,他充分肯定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疫情发生以来所做的努力,并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他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要努力做好毕业生返校等留学生毕业相关的各项工作。

李春玲代表全院教职工感谢学校给予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李涛助理对学院工作的肯定。她指出,学校成立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体现了学校对来华留学事业的高度重视,是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既是对全院工作的认可,更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未来的工作中学院将坚持以人为本,做好留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和人文关怀,进一步打造中财大品牌,从国家发展和外交大局高度坚定不移地推动教育对外开放事业。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李春玲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带领与会人员逐字逐句学习回信全文。她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回信意义重大,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来华留学事业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为来华留学工作提供了清晰指导,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抗“疫”成效显著,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力量。她充分肯定了疫情发生以来全院师生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巨大付出和努力,号召全院师生毫不松懈地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克服困难完成全年各项既定工作和学习目标。

副院长陈香表示,习主席的回信对来华留学工作人员起到了很大的激励作用。疫情期间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积极有序地开展各项教学工作,始终将留学生的培养和教育作为工作重点之一,为留学生顺利参加课程、完成学业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她高度肯定了学院教师在疫情期间做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将继续带领教师做好留学生培养工作,进一步引导学生们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副院长张碘提出疫情发生以来全院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体现出一个“战斗集体”的光芒和正能量。他认为目前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之间的交流渠道和交流深度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未来会认真思考中外学生的沟通交流工作,创造更多的中外学生相互学习和了解的机会,进一步促进民心相通,让留学生在华期间不仅能学到知识,而且能交到中国朋友,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与会教师就留学生工作办公室的成立和习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展开了热烈的交流。通过本次会议,与会教师对自己肩负的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工作动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