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国际学校的中文教学特点及教师职业规划”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   点击数:

6月4日,京西学校中国文化部主任王文静老师和中国文化咨询专家刘曜华老师受邀为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做了题为“国际学校的中文教学特点及教师职业规划”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王艺璇老师主持。本次讲座获得2020年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讲座伊始,王文静老师首先介绍了当前被北京地区国际学校广泛采用的国际文凭项目(简称IB),并对其下属的三个阶梯项目PYP(小学阶段)、MYP(中学阶段)和DP(高中阶段)的培养目标和教学大纲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王老师结合教学实例,引导学生们在具体的主题式教学案例中更好地理解项目内涵。

王文静老师在国际学校从教二十多年,拥有丰富的教学与招聘人才经验。她简明概括了中文老师应该具备的资质要求并分享了她的招聘经验。她认为“后浪”拥有充沛的精力和灵活的头脑,充满更多的可能性,并鼓励在座学生要大胆进行尝试和表达。

之后,刘曜华老师从四季、身体部位、姓名文化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文化中的五行的基础知识,为同学们进行中文教学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

最后的提问环节,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王老师和刘老师耐心地进行解答,本次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张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