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柬埔寨驻中国学生会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   点击数:

12月23日,柬埔寨驻中国学生会主席威斯纳一行来校交流。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教授,留学生招生办公室钱明才、王亦丹,我校柬埔寨学生陈玉美、韦速烈参加了会谈。

李春玲院长首先感谢威斯纳一行来校交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我校留学生教育发展现状以及目前就读柬埔寨学生的人数和学习情况。

威斯纳主席对柬埔寨驻中国学生会及留华柬埔寨学生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尽管留学中国的人数近年来大幅增长,但仅有2000余名柬埔寨学生在华学习。中柬两国长期友好往来,常年保持稳定的外交关系;柬埔寨有大批学生希望到中国读书,但因不了解中国高等教育体系、不清楚奖学金信息和申请流程,无法实现留学中国梦。柬埔寨驻中国学生会的工作之一是向柬埔寨国内学生介绍中国大学,帮助其了解申请及奖学金信息并推荐优秀学生来华留学。

通过柬埔寨驻中国学生会来校交流之际,我院对柬埔寨学生的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今后招收柬埔寨学生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