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留学生在“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征文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12月20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三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颁奖典礼暨《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见证壮丽70年》新书发布仪式在京举行。我校金融学专业17级斯洛伐克籍本科生胡苏姗娜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6级俄罗斯籍本科生李飒的征文作品荣获优秀奖,其征文作品被该书收录。我校在此次征文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

胡苏姗娜同学在她的《我喜欢中国》一文中,抒发了对中国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赞美之情,表达了今后将把在中国学到的知识和中国人的精神带回祖国,影响更多人的心愿。

李飒同学的征文《珠三角点燃我的中国情怀》首先介绍了自己参加广交会感受到的珠三角地区人们的奋斗精神和大湾区的高速发展情况,抒发了自己希望不仅仅只是与中国有一个美丽的邂逅,更希望能成为其中的一份子,一起建设一个更美的家园,一起为世界和平和发展贡献才智的真挚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