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   点击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支部成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11月28日,我院组织党支部成员赴北大红楼实地开展主题教育。

北大红楼因其通体用红砖砌筑,得名“红楼”。作为中国革命的起点,它记载了中国共产党先驱者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不仅是五四运动的发源地,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

党员们依次认真参观了蔡元培、李大钊、陈独秀专题陈列、鲁迅教学旧址、毛泽东同志工作过的报刊阅览室等,系统回顾了新文化运动的兴起、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等光辉岁月,重温了建党的历史,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党员们对新文化运动的历史以及党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