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李春玲院长率团访问韩国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   点击数:

2019年6月23日至6月27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教授率团访问了韩国四所高校和一所中学,与校方深入探讨招收国际学生事宜及其他合作机会。

6月24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檀国大学,与檀国大学法学院领导和师生进行座谈。会上,李春玲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和学科优势,董新义老师介绍了法学院建院历史和法学学科特色。檀国大学法学院南启英教授欢迎我校代表团访问,希望今后与我校法学院进行更为广泛合作,包括教师交流、学生交换以及法学学术科研合作等。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为檀国大学法学院部分学生进行了招生宣讲,重点介绍了我校2018年与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共同设立的中央财经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日前,该校已有一名学生被录取为中央财经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候选人。因此,学生们对此项目如何申请、怎样报名、录取率多少等细节问题给予了高度关注,反响热烈。

6月24日下午代表团访问了梨花女子大学,外事副校长金鹏尹教授、外事助理副校长崔郡芸教授和外事项目负责人康贝斯女士接待了代表团一行。代表团简要概述了学校发展历史、学科优势、“双一流”建设以及法学学科特色。金鹏尹副校长对我校代表团访问表示感谢,表示会谈结束后要把我校经管特色及学科优势等信息传递给各学院,期待未来两校在校级和院级层面有所合作。

6月25日代表团访问了龙仁大学,龙仁大学国际事务部长朴泳珍教授接待了我校代表团成员。李春玲院长回顾了两校20年合作历史,希望两校在学生交换项目上有所突破,语言研修项目和专业进修项目应当齐头并进,同时开拓新的“中国学”短期游学项目。朴泳珍部长同意我校代表团的提议,认为两校合作历史悠久,希望今后两校合作共赢。

会后,李春玲院长代表学校邀请我校校友有机会回母校共庆母校70华诞。朴泳珍部长表示一定会把贵校70周年校庆喜事通知到我校校友,有机会一定带团出席我校70周年校庆庆典。

6月26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韩京大学,韩京大学国际处处长闫浜焕教授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会上,李春玲院长重点介绍了我校国际学生奖学金种类、中英文授课的硕士和博士课程,期待韩京大学推荐优秀毕业生攻读上述课程。闫处长给予了积极回应,同意两校进一步夯实学院层面,如法学院科研合作、学生交换等合作成果,同时要加强两校协同创新,争取更多的政府资源开展深层次的科研合作。

 

6月26日下午代表团在韩京大学人文学院会议室为部分本科学生进行宣讲,重点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以及法学院本硕博及学生交换项目,解答了学生有关项目课程和申请手续等具体问题。

此次出访历时5天,代表团与上述学校进一步建立了联系,就推荐优秀毕业生来我校攻读学位进一步达成了共识。此次韩国之行,是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按照学校整体招生体系统筹考虑拓展招生渠道,打开留学市场新局面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