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本科优秀毕业生访谈——卡佳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财新社记者杨炎兰   点击数:

俄罗斯的卡佳是13 年冬来到中国的,初衷是感受汉字的魅力。

在中财的四年里,感触最深的就是在这边的学习了。因为从小接受的是苏联式的教育模式,老师讲课时她总是理解的很慢,只得在课下一遍遍请教。也遇到过 很多温暖的人和事,卡佳说最让她开心的就是中国人能以开放包容的心态迎接外国友人。一年级时,因为宿舍紧张,她便住在学校退休老教授的家里。一起吃家常菜,聊天,真有一种家的温馨。后来卡佳还参加了 他们女儿的婚礼, 并一直保持着亲切友好的联系。

来中财最大是收获是学会独立。遥想六年前,她还是个事事都需要父母拿主意的小孩子,稚气未脱,现在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

只是,她依旧不能适应这边的气候,打算毕业后回俄罗斯。“但是会过来看看的!尝尝中国菜!”年轻的姑娘眼里泛着光,一半是对离别的不舍,一半是对重逢的期待。

财新社记者 杨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