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院代表参加京津冀来华留学教育协同发展推进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   点击数:

2019年5月24日,我院招生办公室主任钱明才老师赴河北科技大学参加京津冀留管学会组织的来华留学教育协同发展推进交流会。

河北科技大学副校长徐永赞首先致欢迎辞,介绍了河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及来华留学教育发展情况。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李守民介绍了当前河北省来华留学教育现状以及今后发展的目标和举措。

随后,北京理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天津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先后做了主题发言,介绍了各自院校在来华留学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新形势及挑战;希望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良好时机实现三地高校来华留学工作的“三赢”发展。

主题发言后,与会代表就来华留学教育顶层设计、留学生日常管理、教学质量保障、留学生勤工助学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期待三地学会进一步发挥协调作用,建立更加高效的合作机制,推动京津冀来华留学教育协同发展、提质增效三地来华留学生教育。

北京留管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冰、秘书长铁长胜,天津留管学会会长陈志华,河北留管学会会长郭伏良,以及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37所院校留学生教育管理部门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