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院赴蒙古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   点击数:

2019年5月13日至17日,留学生招生办主任钱明才老师赴蒙古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先后前往蒙古金桥国际学校、育才学校、乌兰巴托市全球国际学校、乌兰巴托市第二中学、法罗教育咨询公司宣传《留学中财大》品牌,寻求海外合作机会,提升我校国际知名度。

5月14日上午钱明才老师访问蒙古金桥国际学校,与校长TSOLMONNAIMANJIN, GERELT-OD TSEVEGDORJ进行会谈,商讨两校合作前景。金桥国际学校成立于2002年,是蒙古国一所模范寄宿制完全中学,学生从小学一年级到十二年级。课程主要以汉语培训为主,从零起点开始学习汉语到HSK过级并最终选择就读中国大学。

下午,在执行校长GALSANJAV ADYA女士陪同下,钱明才老师实地考察金桥国际学校,受到金桥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钱老师随后为金桥国际学校高三学生做了一场招生说明会,重点介绍我校优势学科、奖学金种类和2019年申请办法。

5月15日上午,钱明才老师走访了蒙古乌兰巴托市全球国际学校。该校建于2017年,在乌兰巴托虽然属于非常年轻的学校,但学校教学质量在私立学校中位列前五。今年毕业生只有20名,绝大多数已选择留学欧美;明年和后年毕业生预计将达100名左右。

与校方会谈结束后,钱明才老师主持了招生说明会。钱老师简要介绍了我校地理位置和发展历史,解读了我校优势学科和优势专业以及今年的招生政策,并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5月15日下午,钱明才前往蒙古育才学校,该校教导主任伦扎接待了钱老师。育才学校建于1997年,在蒙古25所私立学校中历史最为悠久。学校以汉语授课为主,拥有1家孔子课堂。该校所用教材均从中国国内引进,以人民教育出版社教材为主,一直用到9年级。育才学校学生的汉语水平毕业时均能达到HSK5级,一些优秀学生甚至可达到6级水平。目前在校生1100余名,70%的毕业生有愿意来中国读书。

5月16日上午,钱明才老师走访了乌兰巴托市第二中学,受到该校校长TSENGELMAA女士的接待。TSENGELMAA校长热烈欢迎钱明才老师到访学校,并简要介绍学校历史。该校成立于1931年,历史悠久,在乌兰巴托享有盛名,为蒙古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包括一位总理。TSENGELMAA校长认为,恰逢中蒙建交70周年,学校期待和中国大学进行合作,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两国在教育领域能进行对接,达成一些共识;愿意和中央财经大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输送优质生源到中财学习。

钱明才老师对TSENGELMAA校长的接待表示感谢,随后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及学科优势、我校的留学生教育以及2019年留学生招生情况。简单会谈后,TSENGELMAA校长陪同钱明才老师为部分高三学生做了简短的招生说明会。

5月17日上午,钱明才老师访问了法罗教育咨询公司,并和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简短会谈,就汉语进修项目洽谈了合作意向。会谈结束后,匆匆赶往乌兰巴托国际机场,顺利结束本次出访任务。

此次蒙古之行,是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按照学校整体招生体系统筹考虑,继续创新招生手段,拓宽招生渠道,打开中亚留学市场的一种尝试,定将优化我校国际学生生源结构,促进我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