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院留管人员参加2019年来华留学管理基层干部基本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4-28   来源: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4月23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承办的2019年第一期来华留学管理基层干部基本技能培训班在江苏大学开班。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来华留学工作处处长安延,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建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认证部主任翟金鸣,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兴初,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前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副秘书长于书诚主持。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刘伟喆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为期4天,第一场报告是安延处长做的题为“质量第一:来华留学事业发展新征程”的主题报告。她分析总结了当前来华留学总体发展情况、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质增效的思路举措,并解读了教育部印发的《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来华留学工作处处长安延做报告

接下来培训的内容涵盖高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招生工作、入学报到与注册、中国文化与国情教育、课外活动与社会实践、法律及规章制度、出入境管理、住宿管理、纪律管理校园多元文化冲突与心理干预、重点人群管理、中国政府奖学金管理、突发事件预防及应急处置、来华留学生综合保险等方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在培训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对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和留学生宿舍的实地参观、小组讨论、结业考试等环节,这些都对提高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具有很大帮助。

小组讨论后合影(最后一排右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