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俄罗斯籍留学生李飒荣获2018-2019学年“一带一路”孔子学院在华优秀留学生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经我校推荐,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组织专家评审,2016级国经贸专业本科俄罗斯籍留学生李飒(ELIZAVETA KLEIMENOVA)获得了2018-2019学年“一带一路”孔子学院在华优秀留学生奖学金。这是我校首位获得该奖学金的留学生。

“一带一路”孔子学院在华优秀留学生奖学金项目自2017年开始设立,旨在支持“一带一路”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拓展孔子学院奖学金培养“汉语+”人才功能,激励在华留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今年获奖的李飒同学品学兼优,学习成绩一直名列班级第一。学习之余,该生还积极参加各种文化体验活动,在我校举办的“汉语桥”比赛中荣获冠军,在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的“我与北京”征文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二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模特委员会、中国服饰委员会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模特大赛中荣获青年组冠军,并获得最具人气奖。

今年李飒同学获奖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对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的肯定,必将激励更多留学生认真学习,积极向上,学有所成,也将为我校来华留学事业提质增效、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