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12月4日上午,以“改革创新促发展,携手同心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15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正式代表参加大会。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孙春兰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陈宝生主持大会开幕式。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在闭幕式致辞。我校副校长孙国辉、校长助理李涛、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林硕彬、中方院长王洪亮、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小燕、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钱明才以及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刘伟喆等一同参加大会。

在开幕式上,孙春兰指出:“中国政府一贯鼓励跨文化交流,积极支持中外双方合作办好孔子学院。要实施“汉语+”项目,因地制宜开设技能、商务、中医等特色课程,建立务实合作支撑平台。为深化中外友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本次大会设立8个校长论坛并首次设立工作坊,邀请中外校长、院长、专家学者围绕孔子学院发展的20个议题面对面进行研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和相关工作人员就我校承办的“中央财经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即“汉语+金融/会计(MPAcc)/国际商务/国际项目管理”政校企合作的财经类高端人才培养试点项目的相关情况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达成多个合作意向。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新汉学处主办的工作坊中,新汉学处也对我校承办的“孔子新汉学计划——中青年领袖短期研修项目”做了介绍。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是中国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在负责管理和指导全球孔子学院的同时,还是国际汉语教师标准、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国际汉语教学通用课程大纲的制定者。通过承办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两个项目,必将对我校“双一流”建设进程、对外汉语教学水平的提升以及来华留学事业提质增效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