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为我校留学生开展汉语角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教学部   点击数:

为了帮助我校留学生在汉语课堂之外也能够学有所用,与中国人加强交流,提高实际的汉语交际能力,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联合我校的中国学生,为留学生们开设了汉语角,让中国学生与留学生结为语伴,进行交流和练习。

汉语角的活动选定在学院南路校区的清真食堂举办,来自越南、日本、卢旺达、韩国、老挝、蒙古、泰国等十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们积极地参与其中,我院的汉语老师也全程组织、指导。尽管只是围坐在一张小小的桌子旁,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们仿佛一起“环游世界”,了解了不同的文化,各国思想的碰撞格外有趣,充分引发了学生们用汉语参与讨论的积极性。

一个参与汉语角的留学生表达了自己对汉语角的看法:“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玩儿,我可以了解一下中国年轻人的想法,学了一些他们现在喜欢用的词,而且我还交了中国朋友。”从四月起,汉语角活动已经举办了三次,大家的兴趣丝毫没有减退,轻松的交际氛围、热烈的讨论、良好的学习态度,我校留学生们满载着收获——日益浓厚的学习兴趣、温暖的中国朋友和汉语点点滴滴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