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2017年国际学生“汉语桥”比赛暨2018新年联欢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12月22日,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主办的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国际学生“汉语桥”比赛暨2018年新年联欢会在教工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学校教务处处长贾玉革,学生处处长杨莹,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蔡彩时、张铁刚和国际合作处兼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小燕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张小燕院长首先致词,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留学生教育事业一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以及2018年的工作构想,并向大家祝贺新年。随后,一年级本科生和汉语中级班的64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汉语桥”比赛。比赛分为13个组,经过汉语文化知识抢答、句子排序、情景表演三个环节的比拼,第8组姬洋、善良、黄惠敏、赛博四位同学获得一等奖。第4组胡苏姗娜、欧瑞丽、欧梅、夫俊元和第2组苏太岚、孙丽娜、马丽亚、张昇镐同学获得二等奖。第9组黄势喜、金竣永、阿图尔、娜斯佳,第10组安俊生、李佳映、金荷妮、黑崎奈未和第11组崔允祉、凌德皇、达娜、阿日同学获得三等奖。来自巴西的安俊生同学和来自南非的赛博同学获得最佳语言表达奖。

组织“汉语桥”比赛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赛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教学部的老师们进行了精心的辅导。“汉语桥”已经成为国际学生中具有广泛影响的交流平台。

接下来的新年联欢会上,各国同学和老师们欢聚一堂,通过歌、舞、剪纸、茶艺、古诗词吟唱等形式展示才艺送上祝福,表达了对2018年美好生活的憧憬,喜迎2018新年的到来。

活动过程中,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还为获得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度学业优秀奖学金、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和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同时还向7名负责在海外宣传,介绍中央财经大学的国际学生颁发了校园推广大使的聘书。

联欢会在欢快的圣诞歌曲中结束,大家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