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BCT考点首次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08-04-07   来源:   点击数:

     4月6日上午9:00到12:00,BCT(商务汉语考试)在我校举行,来自越南、蒙古、韩国、朝鲜等国家的44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在外国语学院的协助下,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承办的我校首次商务汉语考试取得了圆满成功。

    BCT(商务汉语考试)是为测试第一语言为非汉语者从事商务活动所应具有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国家级标准化考试,考察的是考生在与商务有关的职业场合、日常生活、社会交往中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BCT考试服务于全球需要评价相关人员商务汉语水平的各类机构及个人,其主要用途有三:一是为用人单位在人员招聘、选拔、安置、晋级等决策过程中评价相关人员的商务汉语水平提供参考依据;二是帮助有关教学、培训机构在招生、入学分班等过程中认定学生的商务汉语水平;三是评价有关教学单位、培训机构的教学、培训成效。

    4月6日开考的BCT(商务汉语考试)是2007年12月我校被批准为BCT(商务汉语考试)考点后举行的首次考试。考点所在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接到国家汉办2008年的考试通知后,迅速在我校学生中和周边院校做了大量的宣传和组织工作,张贴BCT的宣传画,为学生介绍BCT考试,组织BCT辅导班等。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在考前参加了两次国家汉办组织的BCT考务工作培训,对此次考试的报名、监考等工作做到全面充分的了解。作为考场,语音室的工作人员也于考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和精心地检测工作以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为使参赛学生更好地了解熟悉BCT考试流程和题型,我校于3月30日专门进行了一场免费的BCT预测考试,共有53名学生报名参加,为更多的学生提供了解、体验BCT考试的机会。

    我校BCT(商务汉语考试)考点认真细致的考务工作,训练有素的主、监考人员,规范温馨的考试服务和考场优质的技术支持都得到了考生们的好评。

    据悉,今年我校考点还将于6月、9月、12月举办3次BCT考试,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将承办每次考试,为我校及周边高校的留学生提供更为方便、优质、高效的考试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