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中欧世贸项目”与我校共同举办“金融机构的公司治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8-04-01   来源:   点击数:

      3月27日,“中欧世贸项目(EU-China Trade Project)”与我校共同举办的第二次中欧研讨会在北京民族饭店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金融机构的公司治理”,这是双方合作、专门面向商务部和金融监管机构联合举办的第二次金融研讨会。来自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中国银监会、中国保监会和中央汇金公司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我校李俊生副校长和欧洲委员会驻华代表团金融参赞李鲲海(Javier Arribas Quintana)先生出席了研讨会并先后在研讨会上致辞,对双方合作举办的两次中欧金融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合作。研讨会由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张旗坤副院长主持。

“中欧世贸项目(EU-China Trade Project)”方面聘请了英国剑桥大学 Kern Alexander教授、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高级法律顾问 Robert Elsen先生、富通集团(Fortis Group)首席经济学家 Freddy Van den Spiegel博士以及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合伙人田继文女士到会演讲。他们分别以金融监管的作用、通过监管增强金融机构的公司治理、欧盟成员国金融监管机构的经验、合资公司的公司治理以及中国新企业会计准则对公司治理的影响等为主题发表了演讲。

此前,双方曾于2007年12月初共同举办了主题为“GATS与金融服务业”的第一次中欧研讨会。与欧盟支持的中欧世贸项目成功举办高层次的系列金融研讨会,是我校与相关国际组织在学术领域合作的有益尝试,必将在国际上突显我校的学科优势,有利于学校的国际化建设。

会场

李俊生副校长致辞

李俊生副校长与李鲲海先生交谈

张旗坤副院长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