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对外汉语教学专家赵金铭获聘我院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08-01-14   来源:   点击数:

对外汉语教学专家赵金铭获聘我院客座教授

    2008年1月11日,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著名对外汉语教学专家、北京语言大学博士生导师赵金铭教授,北京语言大学著名课堂教学专家姜丽萍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商务汉语国际推广著名专家邢欣教授应我院的邀请,来我校做了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我校对外汉语科研系列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李俊生副校长出席了讲座。讲座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原绍锋主持。

    讲座上,李俊生副校长对三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赵金铭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赵金铭教授是我国第一批专门从事对外汉语研究的专家之一,几十年来一直从事对外汉语专业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对外汉语界享有盛誉。

    聘任仪式后,三位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演讲。

    赵金铭教授从理论高度介绍了当前世界第二语言教学新的教学理念和模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这种教学理念如何指导课堂教学和教材的编写,为我院的课堂教学提供了宝贵经验,为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

    姜丽萍教授从自己多年的课堂教学实际出发,指出对外汉语教师要明确课堂教学的范畴,仅仅传授知识是不够的,还应该训练学生的语言技能,培养学生情感和价值观,教给学生学习方法。姜教授还通过大量形象生动的教学实例讲解了课堂教学的技巧,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课堂教学具有直接的指导意义。

    邢欣教授在商务汉语国际推广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尤其在商务汉语教材编写上取得了突出的成就。邢教授结合当前汉语学习的实际需求和商务汉语国际推广的实际,介绍了商务汉语案例教学、商务汉语广告教学、商务汉语营销教学等的具体模式,对发展具有我校特色的商务汉语教学和科研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会场

李俊生副校长向赵教授颁发聘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