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获批成为“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院校”

发布时间:2007-12-30   来源:   点击数:

我校获批成为“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院校”

     临近年末,又传来我校留学生教育发展史上的特大喜讯。2007年12月29日,教育部国际司以教外司来[2007]1451号函正式批准我校成为“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院校”,使我校晋级成为我国接受外国留学生院校的“国家队”成员之一。这是我校外国留学生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意义。

      截止目前,全国共有119所高等院校被教育部批准为“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院校”。

     我校自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招收外国留学生,至今已有五十多年的历史,为世界各国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人才,在我校毕业的外国留学生已达1200余人。近年来,我校外国留学生的数量增长很快,每年有近300人在我校学习。

     为促进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的发展,吸引更多国别的优质生源来我校学习,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代表学校积极向教育部申报“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院校”。

     经过教育部考察评估,我校的留学生教育工作获得了教育部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并最终获得教育部批准,成为“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院校”。这将极大地促进我校留学生教育的发展,在可预见的未来,我校的外国留学生的数量和质量都将跃上一个新的台阶,我校的留学生教育事业从此将会揭开新的篇章。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教师祝全校师生员工节日快乐,在新的一年万事开门红!

 

     祝我校的外国留学生教育事业繁荣昌盛,硕果累累!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二○○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