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参加印尼教育展满载而归

发布时间:2007-12-25   来源:   点击数:

我校参加印尼教育展满载而归

 

      2007年12月13日至18日,我校应邀参加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教育展。来自中国的14所高校和新加坡4所院校参加了本次教育展。

 

      应主办方的邀请,我校与其它两所兄弟院校14日上午参加了雅加达当地最大的华语电台(Radio Cakrawala)的脱口秀节目(talk show)。此电台在雅加达当地受众群体达到十几万华人。在节目现场,电台主播苏年昌先生娴熟的汉语和幽默的语言给嘉宾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其循循善诱的组织下,嘉宾们各自详尽地介绍了本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重点学科及国际化办学目标。14日下午在教育展现场举办记者招待会,有来自新华社雅加达分社、印尼最大的华文报纸国际日报、印尼星洲日报等十几家媒体对此次教育展做了报道。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钱明才老师作为嘉宾应邀出席了记者招待会。

 

      两天的教育展,我校的展台前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学生及家长络绎不绝。我校的学科特色、全英文的授课专业以及地处首都北京的便利优势吸引了众多的求学者。通过接受咨询,我们了解到,绝大多数华人想把自己的后裔送到中国学习华语(汉语)。有些不会华语的家长也想把学生送到我校先学习全英文授课专业,然后一边学习华语。两天的教育展,我校的预签率在18所高校中遥遥领先;在教育展现场,我们就收到二十多份入学申请表。通过此次教育展,我们认为在海外华人面前宣传了我校,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取得了初步的成效。目前,我们还陆续接到来自印尼的留学相关咨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