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与“中国—欧盟世贸项目”联合主办“GATS与金融服务业”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7-12-11   来源:   点击数:

我校与“中国—欧盟世贸项目”联合主办

“GATS与金融服务业”研讨会

    12月5日至6日,我校与“中国—欧盟世贸项目(EU-China Trade Project)”联合主办的“《服务贸易总协定》(GATS)与金融服务业”中欧研讨会在位于北京金融街的丽思卡尔顿酒店(Ritz Carlton)成功举办。我校副校长李俊生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张旗坤主持。

李俊生副校长与欧洲委员会驻华代表团参赞Javier Arribas Quintana先生在开幕式上

    欧洲委员会驻华代表团参赞Javier Arribas Quintana先生、德国驻华使馆商务参赞Nikolai Putscher先生、 欧洲委员会驻日内瓦国际组织代表团参赞Sergio Balibrea先生以及中国——欧盟世贸项目首席WTO专家李仲周先生出席了研讨会。来自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中国银监会以及中国保监会等相关部门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李俊生副校长在致辞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历史、重点学科建设以及国际化建设等情况,并就我国面临的新经济形势、WTO与我国金融服务业的市场开放、金融服务业的监管等问题做了发言。

李俊生副校长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

    世界银行研究院顾问Pierre Sauve先生、欧洲证券管理者委员会主席顾问Antoine Van Cauwenberg先生、欧洲委员会驻日内瓦国际组织代表团参赞Sergio Balibrea先生、德国驻华使馆商务参赞Nikolai Putscher先生以及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服务贸易处处长洪哓东先生等在金融领域具有丰富国际实践经验的顶级专家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李俊生副校长与德国驻华使馆商务参赞Nikolai Putscher先生

李俊生副校长与世界银行研究院顾问Pierre Sauve先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