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参加“走进非洲”中国高等教育展

发布时间:2007-11-05   来源:   点击数:

    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的“2007年中国教育展”分别于2007年10月16日至17日、10月22日至23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南非开普敦举行。这是我国在肯尼亚举办的第一届(去年曾在肯尼亚举办过中国高等教育说明会)、在南非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教育展。

    我国共有28所大学参加了这次非洲中国教育展,其中北京地区有七所大学参加,分别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清华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张旗坤副院长参加了这次非洲教育展。这是我校近年来第一次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举办的教育展。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受教育部委托专门负责中国政府奖学金外国留学生的招生、录取工作,每年都有计划地组织“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院校”赴国外开展招生宣传。目前,全国已经有近120所大学经教育部批准成为“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外国留学生院校”,其中包括北京地区的31所大学。

     在教育展期间,我们积极开展了招生宣传,与当地的大学和留学中介机构取得了联系并就合作招生事宜进行了初步商谈。通过接受学生咨询,我们发现在非洲肯尼亚和南非这两个发展中国家来华留学需求潜力比较大。另外,由于官方语言是英语,这两个国家的学生对英文授课的学历教育项目和专业进修项目,特别是高层次的硕士、博士学位项目以及高级专业研修需求比较大。

      总之,通过参加教育展,我们达到了宣传我校的目的,取得了初步成效。展会期间,我们就接到了来我校攻读博士学位和进行高级专业研修的留学申请。目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已经陆续接到来自这两个国家的相关留学项目咨询和进一步洽谈合作的来访意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