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美国艺术三百年”展览

发布时间:2007-04-02   来源:   点击数:

      为提高留学生的人文素养和艺术情操,丰富留学生的业余生活,学院于3月31日组织参观了美国艺术展。22名留学生在丁国英老师的率领下,前往中国美术馆参观了“美国艺术三百年——适应与革新”大型展览,并参加了观展后的讨论会。      此次艺术展是迄今来华规模最大、第一个全面反映美国艺术发展历程的大型展览。展览于2月9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并将持续到4月5日。

本次展览汇集了在美国艺术史上占有重要位置的近120位艺术家的130余件作品,跨越了从十八世纪初北美殖民地时代至二十一世纪初当代美国的各历史阶段,系统地勾画了美国艺术300年的发展轨迹。这些作品来自欧美数十家博物馆与收藏机构,包括特拉基金会和古根海姆基金会。经过数年时间的准备,这样一个在美国本土也未曾实现的项目才得以形成并首航中国。展览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由纽约的所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和芝加哥的特拉美国艺术基金会联合筹备,在北京展出后将巡回上海及其它国家。

通过观展,大家了解到了美国艺术的发展历程。观展后,大家对此次高水平的展览都非常满意,感觉大获裨益。

美国艺术三百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