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院留学生参观“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时间:2009-03-23   来源:   点击数:

我院留学生参观“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大型展览

   

      近日,我院组织留学生前往民族文化宫参观了“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大型展览。

      本次展览由国务院新闻办、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西藏自治区、中央档案馆和新华社共同主办,是中国第一个以西藏民主改革为主题的大型展览。展览分为“西藏的和平解放”、“平息武装叛乱”、“西藏的民主改革”、“五十年来统一与分裂,进步与倒退的斗争”、“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事业的巨大成就”等5部分。500多幅图片,180多件文献、实物、以及场景雕塑,深刻揭示了西藏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建走向开放的光辉历程。

     留学生们对展览十分感兴趣,通过展览使他们更多地了解了西藏的历史及五十年来的巨大变化。一些学生表示,他们还要再带自己的朋友来看展览,让更多的人了解西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