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欧盟内部市场和服务总司总司长Jörgen Holmquist先生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08-11-28   来源:   点击数:

11月24日晚,我校副校长王瑶琪教授在中财大厦三层贵宾室会见了欧盟内部市场和服务总司总司长Jörgen Holmquist先生一行4人。科研处副处长张晓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张旗坤参加了会见。Jörgen Holmquist先生此行是应中国财政部邀请参加中国—欧盟财经高层对话期间顺访我校。

王瑶琪副校长会见欧盟内部市场和服务总司总司长Jörgen Holmquist先生

王瑶琪副校长会见欧盟内部市场和服务总司总司长Jörgen Holmquist先生

会见期间,Holmquist先生详细地询问了我校国际学生的人数、规模、国别、授课语言等情况。王副校长逐一解答,并特别指出,我校立足于已有的学科优势,依托学科创新平台而开设的全英文授课专业非常受国际学生的欢迎。

会见结束后,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张旗坤的主持下,Jörgen Holmquist先生以“欧盟及全球未来的金融调控和监管”为题,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演讲。Holmquist先生分析了此次全球金融危机的根源,指出这次危机的危害程度历史罕见,同时高屋建瓴地提出了应对本次金融危机的办法,并表示,相信危机是能够被战胜的,而且笃信欧盟和中国将会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讲座最后,Holmquist先生留出时间让学生提问,并耐心地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同学们的精彩提问给Holmquist先生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他对主办方的组织工作表示肯定,表示有机会一定再来中央财经大学。作为感谢,张晓红副处长代表学校向Holmquist先生颁发了致谢证书。

Jörgen Holmquist先生作讲座

Jörgen Holmquist先生作讲座

Holmquist先生接收我校颁发的致谢证书

Holmquist先生接受我校颁发的致谢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