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辞旧岁 迎新年——我院举办中央财经大学2019年国际学生新年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为迎接2019年的到来,12月23日下午,我院在学院南路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举办了“中央财经大学2019年国际学生新年联欢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副院长王国庆、原副院长现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周卫中,同近两百余名在校外国留学生和学院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联欢会开始前,首先播放了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精心制作的回顾视频《我们的2018》,视频精选了一年来同学们在各种文化体验活动、比赛、课堂教学中的照片,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教授向大家做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词。她回顾了学院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新的一年,愿大家继续齐心协力,再创佳绩。

联欢会开始后,巴西同学首先劲舞登场,动感十足,魅力四射;玻利维亚和美国同学歌声深情,琴声悠扬;塔吉克斯坦同学舞步欢快;由8名同学朗诵的以春天为主题的诗词《春之歌》在《高山流水》琴声的伴奏下,尽展中国诗词的优美和意境;来自土库曼斯坦的欧拉同学饱含深情朗读的《致橡树》,字正腔圆,让在场师生精叹不已;由程蕾老师领舞的《青花瓷》,挥袖之间把中国古典舞蹈的韵味展现十足;越南6位美女同学的表演让人们感受到了越南民族音乐和舞蹈的魅力;刘伟喆老师的歌声让人禁不住翩翩起舞;巴西同学永思源说的天津快板和国贸18本科班班集体说的绕口令不仅让现场笑声不断,更是展现了同学们的汉语功底;博茨瓦纳同学庞娜和哈萨克斯坦同学王媛媛《Let it Go》的歌声展现出了校园十佳歌手的风采,将联欢会推向了高潮;国贸17本科班的非洲同学表演的极具民族风情的非洲舞蹈,嗨翻全场;最后,联欢会在金融18本科班《We are the world》的合唱中落下了帷幕,各国同学身穿民族服装,手舞本国和中国国旗,唱出了四海一家,世界靠我们奉献的心声。

近两个小时的新年联欢会让同学们收获了欢乐,收获了感动,留下了人生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