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学习也快乐” 我院举办2017年留学生汉语知识趣味竞赛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教学部   点击数:

2017年6月5日下午2:30,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为在校的汉语进修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语知识趣味竞赛。我院王国庆副院长、原绍锋教授、陈香副教授担任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

比赛共分为六个环节——词语快速认读、表演猜词、连词成句、火眼金睛改错字、绕口令趣味朗读和中华才艺展示。比赛中参赛选手分工协作,毫不松懈,努力做到更快更好,向着冠军进军。

比赛中也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参赛选手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和默契的配合惊艳了在场的评委和同学们,而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最后整场比赛在一首留学生用汉语演唱的《朋友》中温情结束,同时也决出了最后的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和最佳语言表现奖及最佳才艺奖。

以学竞赛,赛中固学,是本次比赛的宗旨和特色。整场比赛的内容充分整合了同学们在课本中学到的知识,通过趣味十足的竞赛环节,也考验和帮助学生们更加灵活地掌握汉语知识,学以致用。